秉冬miracle

加油(为防止被pb,在这里说明,pb文章到wb搜同名观文,如果没有的话看置顶加群,点赞在这里✓)

【邪瓶】心上竹(下)

挖了挺多坑,番外肯定更,车是不可能(有点押韵?)


花魁邪X王爷瓶,he,甜的


可怜的胖爷只能番外见了




心上竹(下)





张起灵早些年捡到过一条小狗,和吴邪送的那条小黑狗长得很像。



见到它时,毛茸茸的一小只,缩在墙角里,看着很是可怜。他心生怜悯,将那小狗带了回去,悉心照料。



本来只是想要救它,可后来,他却逐渐习惯了有它在的日子。



他每次出门回来,都会有个小小的黑色身影来迎接他。晚上睡觉,就让它同自己躺在同一条被子中。寒冷的冬日似乎因这个小生命而变得温暖。



直到那个下午。



张起灵那时并无权势,流落多年,刚被族里的亲戚捡回。他们对他一向冷淡,那日却热情的说要请他吃美食。他们挂着一副看好戏的表情,笑的脸上布满了褶子。



略长的衣袖下,张起灵握紧了拳。他知道,再也不会有来迎接他的小小身影了。



再后来,他自请带兵出战,屡屡立下战功。他那对他一向不闻不问的父亲,也承认了他这个儿子。还被圣上亲封了异姓王爷。



若要说经历这些有什么感触,那大概便是,有了能力,才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;有价值,才能不被人抛弃。



于是他和吴邪的这段关系,让他有些迷茫。



吴邪似乎并不求什么,他原以为或许吴邪会请自己为他赎身。但是吴邪似乎并不在意这个。



吴邪见张起灵发呆了很久,却不想打扰。他的目光落在张起灵柔软的唇上。不自觉的舔了舔嘴唇,觉得有些干渴。



距离上次见面已经一月有余,两人从相识才不过半年时间。见面最频繁的一段时间是一个月前,张起灵常常来这里。



吴邪有种预感——这种预感从一个月前就有了,张起灵可能会离开一段时间。



“小哥。”



“吴邪。”



两人同时开口,吴邪笑笑,做了个请的姿势。



“你先说吧。”



张起灵道:



“三日后,领军出征。”



吴邪先是一愣,暗骂了狗皇帝一句。却见张起灵似乎还有话想说,便问道:



“还有呢?”



“想……带你走。”



张起灵似乎下来很大决心,话一出口,他便肉眼可见的紧张起来。



“那封信,你看了吗?”



张起灵懂了。



可吴邪答应下来以后,张起灵反倒是开始担心了。刀剑无眼,若是吴邪被伤了该如何?



吴邪似乎知道他心中所想,将自己的手搭在张起灵的手上。



“小哥,你应该相信我。”



见张起灵还在犹豫,干脆趁其不备,吻上了张起灵的唇。



很软,还有点凉。



吴邪狡黠的笑了,像只得了逞的狐狸。张起灵吓了一跳,愣是半个音都说不出了。



“小哥,你吻了我,要对我负责的。”



明明是他自己偷亲了张起灵,却硬是将“罪名”安在了张起灵的头上。要再有个其他人在这,非得道一句“好不讲理”。



张起灵本人对于吴邪这“颠倒黑白”的说法倒是没有半句反驳,反而红着脸点了下头。



吴邪看的一阵燥热,忍了又忍,到底是怕吓着了人,连着喝了好几杯茶才算是好了些。



再等等吧。吴邪对自己说。



……



解雨臣有些搞不懂吴邪了。



张起灵是皇帝那边的人,按理来讲,该与他们是对立关系。但吴邪偏要黑瞎子去探他的底细,还说要亲自会会他。



解雨臣本以为,吴邪是为了套些消息。谁曾想,吴邪没从他那得半分好处不说,还和张起灵搞一块了。



黑瞎子在一旁安慰他道:



“哑巴这人呢,我已经探过底了。他明面上看着是跟着关翎,但说到底,他并不向着任何一派。而且你想,吴邪跟了他也不错啊。那张大将军多能打,将来要真和关翎打开了,也能当个战力使唤不是?”



见解雨臣一副愁眉不展的模样,黑瞎子拍了拍解雨臣 ,沉声道:



“吴邪早不是当年的天真了。”



解雨臣沉思片刻,终于妥协道:



“那你得先告诉我,你们究竟在计划些什么?”



黑瞎子却叹了一口气,略显烦躁的揉了一把自己略卷的长发道:



“除了吴邪他自己,没有人知道具体情况。”



“你都不知道?”




“对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
黑瞎子无奈一笑,把手一摊,倒在竹藤椅上摸了个果盘里的苹果啃了一口。解雨臣就这样看着黑瞎子啃完了一个苹果,但又像是在想着什么。



“那我再换一个问题,你为什么不会老?”



……



到达军营出乎意外的顺利,比预计时间还提早了几日。



进军营的这几天,张起灵本想着让吴邪歇着便是。但谁知吴邪是个阳奉阴违的主。



张起灵是将军,军营中大小事物都要他经手,不能常看着吴邪。吴邪就趁着张起灵不在的时候自己练。有时拿把剑,但更多的时间里,他还是练弓。



不过才几天时间,就被张起灵发现了。吴邪倒也不心虚,从那以后反而练的更加“肆无忌惮”了。有时张起灵来看他,他也会自顾自的射箭,偶尔和张起灵搭句话。



张起灵虽然知道吴邪进过军队,但他并没有想到,吴邪的箭术会那么好。说不惊讶那是假的。



吴邪看了张起灵的表情后,一下子就看出了他在想什么。颇有些得意的道:



“厉害吧?我以前可是我们营里最出色的弓箭手。”



张起灵被吴邪的表情逗笑了,嘴角勾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。吴邪眨眨眼,看着张起灵的笑半天回不过神来。



和他认识了这样久,还从未没见他笑过,这是头一回。



张起灵被吴邪直勾勾的眼神看的有些不好意思,笑容正要收起,却被塞到嘴里了一小张糖画。



也不知吴邪是从哪里弄来的。



因为糖画撑着嘴唇的原因,张起灵被迫的露出了一个类似于笑的表情。



“好吃吗?这可是我做的。”他似乎并不想叫张起灵回答,自顾自的感慨道,“美⼈微笑转星眸。⽉华羞,捧⾦瓯。”



看着吴邪微弯的温柔眼眸,张起灵觉得吴邪说的不对。这话明明该形容吴邪更恰当。但难得见吴邪这样开心,他也不愿反驳他。



张起灵接过糖画,仔细的看着。糖画画的是一只小鸡,并不算惊艳。



但是张起灵很喜欢。



张起灵舍不得一下子吃完,就一下一下的舔着,偶尔露出的舌尖让吴邪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

在第无数次默念清心咒无效之后,吴邪找了个借口,拿着自己的弓就跑了。看背影竟有几分慌乱。



……




双方开战的那一天,日头大的很,连风都是热的。



张起灵提着他的黑金古刀,深蓝色的披风像波浪似的起伏。



吴邪匆忙的赶了过来,黄沙中的那一抹蓝色格外显眼。他沉默的将一个绣着翠竹的香囊塞在张起灵的手里,深深的望了张起灵最后一眼。



随后便转身离开了。



张起灵望着吴邪的背影,半天说不出一句话。到最后,也只是低低的唤了一声“吴邪”。



张起灵知道,吴邪是在告别。



张起灵本还在惊讶吴邪怎么会那么轻易的答应了他不上战场,却不想,他竟是打算要走。



张起灵正欲问他,却听见了一声低沉的号角声,震得人胸口闷痛。



吴邪……



将香囊塞进怀里,古刀出鞘。他知道吴邪的性格,他既然决定了要走,那他是拦不住的。



张起灵隐约觉得,吴邪的离开,或许和吴邪的身份有关。



那就速战速决,他想。




但那时的他并不知道,两人一分离,就是十年时间。






……





“众爱卿,平身。”




关翎一抬手臂,正要继续,却觉得颈边一凉,不敢动弹了。下面的大臣大惊失色,直呼快将人拿下。但没有一个护卫站出来。



关翎淡然一笑,侧脸看,发现是潘子将刀横在他的颈侧。众人乱成一团,直到一队士兵包围了所有的大臣,才算是渐渐安静下来。所有人都看着关翎和潘子,各怀鬼胎。可能上一秒大喊护驾的人,下一秒就能在皇帝身砍上一刀。



潘子见他们已经安静下来,高喊道恭迎小三爷。关翎眼神微动,直直的盯向了门口的方向。



而此刻,金銮殿外传来了一段清脆的唱词。



“十年磨一剑,霜刃未曾试。今日把试君,谁为……不,平,事?”



农历九月还未入冬,殿内的所有人却都因这声音而打了个冷战。



只见一人从容的打着折扇,信步来到两人的面前。



他没有刻意遮挡面容,俊美的脸庞便展露在众人面前,不少人认出了那个惊艳了整个京城的揽月楼头牌。



是吴邪。



吴邪迫不及待的赶回京城,不为别的,便是为了替自己的母亲报仇。一切阻碍,终于尽数除去,这一场戏终于唱到了终曲。



关翎身边的亲信早就换了吴邪的人,他却似乎毫无察觉。


他手段狠辣,杀伐果断,又怎会让自己的人在他身边这样长的时间都没有察觉。



吴邪远不像表面上的从容自若,正相反,他心里的弦一直紧绷着,做好了关翎随时打出后手的准备。



但是关翎没有。正相反,他的表情很轻松。



“小邪,是父皇对不起你和你母亲……”



“我的父亲从来只有吴一穷。”吴邪的脸上看不出情绪,连语气都是淡的,“潘子,你亲自将他关去你那里,别人我不放心。”



“小三爷,要保护好自己。”



“不用担心我。带他走吧……”



吴邪紧握成拳的双手,在道出这句话后慢慢的松开,七八个月牙印留在手心。他在那一瞬间卸了所有力气,跌坐在地。



他的目的达到了,他终于软禁了关翎,而关翎也终将为自己的罪孽而陪葬。



可他怎么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呢?



吴邪脑中不断回响着刚刚关翎在他耳边小声提醒的话——小邪,要小心汪家啊。

关翎最后的眼神太过的温柔,却带着几分沧桑。



那是来自一个父亲的眼神。




那眼神几乎要叫吴邪觉得,他是爱他的。可,明明也是他,在自己刚满六岁时就将自己逐出宫外。为什么他会如此的矛盾?包括当年三叔的失踪,都成了个谜。



但这一切终将在这十年间,找到答案,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

吴邪遥遥望向远方,而于此同时,远在边塞的张起灵也抬头望向了京城的方向,跨越千山万水的对视。



那时的他们虽不知分别时间的长短,却坚信,他们总会再见。



而到了那时,吴邪会道一句“相思似海深,旧事如天远。”



这一望便望了十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