秉冬miracle

加油(为防止被pb,在这里说明,pb文章到wb搜同名观文,如果没有的话看置顶加群,点赞在这里✓)

【邪刀黑瓶】三杯吐若然

大白狗腿第一人称✓


主:吴邪X大白狗腿

副:邪瓶,邪黑

自觉避雷








三杯吐若然





我最后看见主人,是他将我递给张起灵的时候。




张起灵的手是有力的,一下就将我拧成了麻花的样子,用我抵住了石门。



我是不会痛的,但这一刻,我却感觉到了人们所说的心痛与不舍。



我清楚的意识到,我再也见不到主人了。



但我并不伤心,从我被黑瞎子选中送给主人后,我的使命就已经注定了——我需要不留余力的保护他。



他能够安全离开,我的使命便算是达成了。



张起灵似乎知道我拥有意识——或许因为他是张家人吧——在离开前他对我说,一切有他,他会代替我保护吴邪。



如果可以,我真不想要他来代替我。



主人转身看了张起灵一眼,将目光投向了我。虽然只是一瞬,但他的眼里,确实有对我的不舍。



那就够了。



恍惚中似乎又回到那十年中,主人每一点成长,都有我的参与。



正如我刚才所说,我是黑瞎子选中,送给主人的。他算是主人的师父,主人的许多东西都是他教的。从训练到布下这盘棋局,我始终被挂在主人的腰间,即使睡觉也是被主人压在枕下。在那些看不见月亮的夜晚,主人用我结果了无数偷袭者的生命。在无数次从高处跌落时,他用我作为缓冲。



那段日子里,我们就是彼此的唯一。



但接到张起灵之后就不同了。主人开始了雨村的养老生活,我就被他放在抽屉里。偶尔他才会拿出我,将我捧在手中,轻声的叹气。



他的温度对我而言无疑是幸福的,但他每次叹气,都会使我难过。这时候张起灵或者王胖子就会过来,叫他去吃饭,或者别的什么。



我不是他的唯一了,但他依然是我的全世界。



他再一次启程时,身体状态很糟糕。我其实是担忧的,但奈何我只是一把刀。



我确实的做好了和他最后一次下墓的准备,我也做好了,以后再也见不到的最坏打算。却没想到分开我和他的,不是他的死亡,而是我被永远的,留在墓中。



我甚至想过,如果主人死去了,那与他的骨灰葬在一处,也不错。张起灵和黑瞎子都能懂我,他们也都明白我对主人有多重要,他们会那么做的。主人也会希望如此。



但我被留下了。我被留在墓中了。



永远不可能再见到主人了。




……



张起灵,你要遵守你的约定啊。我的主人,接下来就要由你来守护了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